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对进口未漂白纸袋纸发起反倾销期终复审答记者问


【封面新闻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被罚款180亿元引发外界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商务部如何推动电子商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第二个问题,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欧盟、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反倾销措施发起期终复审调查的公告,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于第一个问题,关于电子商务行业,我们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的原则。我们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良性竞争,同时也致力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有利于行业整体的可持续性。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电子商务行业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制度体系,鼓励创新公平,推进诚信建设,推动行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应中国国内有关企业的申请,商务部按照法定程序于2021年4月9日发布第5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所适用的反倾销期发起期终复审。该反倾销措施于2016年4月10日开始实施,反倾销税税率分别为美国公司14.9%,欧盟公司23.5%-29%,日本公司20.5%。被调查产品未漂白纸袋纸是一种高强度包装用纸,制袋后主要用于包装水泥、化工产品以及食品等。

目前,商务部正依法开展复审调查,希望得到有关利害关系方的积极配合。此次复审调查期限1年,将于2022年4月9日前结束。调查机关将在法定期限内客观、公平、公正地做出裁决。谢谢。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