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图片和视频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0月26日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总结“十三五”时期贸易救济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工作进行部署。

任鸿斌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系统积极开展贸易救济工作,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十四五”时期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贸易救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严峻复杂,责任更加重大。要加强工作统筹,在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维护我国发展利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贸易救济工作要落实好“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的要求,重点做好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丰富贸易调整援助和贸易救济等政策工具、健全预警体系与法律服务机制、提高规则意识和运用能力等方面的工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再立新功。

2021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机电商会)

    会议听取了贸易救济调查局工作汇报。来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和工作站等4家单位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代表参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