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一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7年12月 主席第一稿案文第一次磋商

  2007年11月30日,WTO规则谈判小组主席向各成员散发了多哈回合启动六年来首份小组主席综合案文,将谈判引入主席案文磋商阶段。12月12-14日,主席召集成员就案文举行首次磋商。公平局周晓燕调查专员率团参加。

  由于该案文系规则谈判启动六年来首份主席案文,将对今后谈判的进程和结果产生重要影响,各成员均高度重视,美国、欧盟、日本、印度、巴西等主要成员驻WTO大使参加了会议。40余个成员先后就主席案文做了总体表态,大多数成员在肯定主席案文包含一些积极要素,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谈判的同时,对案文内容表示失望,认为案文缺乏总体平衡,没有全面反映大多数成员的意见。我驻WTO代表团孙振宇大使出席会议,并就主席案文发表总体评价。孙振宇大使对主席努力推动谈判进程,及时散发主席案文表示赞赏,原则肯定了案文有助于改进现有规则;同时强调谈判应当在考虑所有成员,尤其是发展中成员利益的基础上寻求平衡,否则将背离多哈回合的“发展”宗旨。会议期间,代表团还与相关成员进行了广泛接触,沟通协调立场。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