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关于我们

来源: 类型:

领导致辞

欢迎您浏览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网站!

贸易救济调查局主要承担进口贸易救济调查(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调查等)、出口贸易摩擦应对、拟订实施相关部门规章政策、对外磋商谈判等工作。

我们严格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并遵循世贸组织规则,依法受理、审查国内产业提起的贸易救济调查申请,公开透明开展调查,客观公正做出裁决,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权利,维护对外贸易秩序和公平竞争。

我们为出口企业应对国外的贸易救济调查和贸易投资壁垒提供咨询和协助,与我贸易伙伴就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的遵守和适用保持沟通,对影响中国出口企业利益的规则和做法表达关注、开展交涉,维护我国企业的正当程序权利和利益,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

我们组织开展对国外贸易救济政策、法律法规和前沿问题研究,承担贸易救济相关的多双边规则谈判,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反对滥用贸易救济规则。

我们积极为社会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已建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等信息服务平台,便利企业和公众及时获取各类涉华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公告,以及我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救济法律法规、调查问卷等信息。

贸易救济调查局将通过本网站及时发布贸易救济政策和案件信息、介绍工作动态,努力使本网站成为我局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