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一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8年2月 主席第一稿案文第三次磋商

  2008年2月11-15日,WTO反倾销规则谈判主席案文第三次磋商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商务部公平局周晓燕调查专员率公平局、世贸司、调查局和驻WTO代表团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在11日-14日举行的诸边磋商中,主席继续邀请中国、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印度、韩国、挪威、南非等25个成员参加,就案文中立案、损害评估、国内产业、透明度和正当程序等问题项下的20余个分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15日召开全会,总结本周诸边磋商情况,并对规则谈判进程和案文中未纳入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15日召开的全会受到了各成员的重视,日本、欧盟、澳大利亚、巴西、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成员的大使出席并发言。会上,多数成员表达了对规则谈判进程的担忧。主席表示理解各成员对规则谈判进程的担忧,但强调各成员应主动工作,相互磋商,努力缩小差距。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日本召集的小范围磋商,以及巴西召集的G20核心组成员磋商,主要就规则谈判的进展以及如何推动谈判进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