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一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8年3月 主席第一稿案文第四次磋商

  2008年3月17-19日,WTO反倾销规则谈判关于主席案文的第四次磋商在日内瓦举行,商务部公平局周晓燕调查专员率公平局、世贸司、调查局和驻WTO代表团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规则谈判小组主席瓦雷斯继续邀请中国、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印度、韩国、挪威、南非等25个成员就主席案文中有关可获得事实、新出口商复审、期中复审、退税、抽样、价格承诺、过渡期条款等内容,以及未纳入主席案文的微量倾销幅度、可忽略进口、强制初裁和申请人代表性等提案进行诸边磋商。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泰国和马来西亚举行了双边磋商,主要就反规避问题、发展中成员的特殊和差别待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参加了G20核心组成员关于谈判进程的磋商。

  会议最后一天,印度尼西亚大使代表东盟散发声明,要求主席在谈判“横向进程”(horizontal process)开始之前出台规则谈判的修订案文,以反映多数成员的关注。该提议得到绝大多数成员的呼应。主席表示可以尽快出台修订案文,但是需要各成员相互磋商和妥协,以缩小目前仍然存在的立场分歧。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