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一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8年5月 主席第一稿案文第六次磋商

  2008年5月19日-20日,WTO多哈回合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主席案文第六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商务部公平局、世贸司、调查局及常驻WTO代表团派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采用了诸边磋商的方式就主席案文遗留问题及相关成员提案进行了磋商。议题涉及:(1)欧盟和美国分别提交的关于管制价格补贴确定的非文件。其中,欧盟非文件于4月份谈判会议上散发,内容包括如何确定衡量此类补贴的基准,包括提出如出口国国内不存在主导生产条件,则可以使用出口价格和“市场决定”价格为基准;美国非文件在此次会议上临时散发,中心内容是在欧盟非文件的基础上提议进一步强化外部基准的使用。(2)美欧联手提交的关于不良贷款和债转股问题的非文件。美欧非文件直指国有企业融资或债转股时判断补贴利益的问题。(3)巴西有关补贴基准估算问题的非文件和有关出口信贷的非文件。两个非文件均强调发展中成员的特殊性,对相关补贴的基准计算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其他相关议题还包括印度等提出的发展中成员出口竞争力问题和非加太(ACP)国家和非洲国家集团提出的发展中国家特殊和差别(S&D)待遇问题。

  在参会期间,中方还与日本举行了双边磋商,就谈判情况及未来走向交换了意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