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9年2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一次磋商

  2月3-5日,WTO反倾销、补贴和反补贴规则谈判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公平局刘丹阳副局长率公平局、世贸司、调查局和驻WTO代表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规则谈判小组主席于2008年12月散发新修订案文后举行的首次磋商,会议采取全会的形式,主席表示希望听取各成员关于新案文初步的、总体的立场和表态。与会成员普遍对主席出台新案文表示欢迎,认为新案文采取的自下而上、先易后难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谈判进程。

  在补贴与反补贴协定主席案文的磋商中,与会成员就“管制价格”、“外部基准”、“补贴利益传导”、“低于成本融资”等条款,以及发展中成员的特殊和差别待遇、反倾销协定有关规则的修改平移至补贴与反补贴协定、提高诸边磋商的透明度等问题表达了各自的关注。

  在反倾销协定主席案文的磋商中,与会成员就“归零”、强制日落、反规避、公共利益、强制低税原则、因果关系、微量倾销幅度、可忽略不计进口等条款,以及附件三审议机制、发展中成员的特殊和差别待遇等问题表达了各自关注。

  参会期间,中方代表团分别与美国、日本、巴西、印度、阿根廷、澳大利亚、挪威、中国香港等成员举行了多场双边或小范围磋商,就规则谈判下一步的进程、对主席新案文的评价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