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9年5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二次磋商

  5月11-13日,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世贸司、调查局及常驻WTO代表团派员参会。

  在补贴和反补贴谈判中,主席征求了成员对“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如何开展补贴和反补贴谈判”的意见,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模式。为配合反补贴案件的应对,公平局对应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梳理,挑选国内企业迫切关注的问题,就立案前磋商、双反调查问卷的回答期限和新增补贴项目问题起草了澄清和改进现行反补贴规则的建议,以“非文件”形式散发成员,建议在下轮谈判中讨论。同时,中方在会上呼吁就加严反补贴调查纪律展开谈判,克制使用反补贴措施,反对滥用。

  在反倾销谈判中,与会成员就发展中国家特殊和差别待遇、季节性农产品、汇率、成本分摊等问题表达了各自关注。会议还决定恢复反倾销技术专家组会议,今后与规则谈判一起进行。

  参会期间,中方代表团还与美国、加拿大、挪威和中国香港等成员举行了多场双边磋商,重点推介中方提交的加严反补贴调查纪律的非文件,并就规则谈判下一步的进程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