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9年9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四次磋商

  9月16-23日,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在日内瓦举行,公平局、条法司、世贸司、调查局及驻WTO代表团派员参会。此次会议继续采用“三个支柱”方式,讨论主席案文中括号标示的争议内容、括号外的案文修订内容和案文未涉及的内容。

  在反倾销方面,与会成员就实质阻碍、损害威胁、关联生产商排除在国内产业之外、申请书的内容、确定申请书中未列明的生产商、国内产业的定义、可忽略不计的进口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在补贴与反补贴方面,讨论了出口信贷基准、脚注6的修订、对进口取代或阻碍的认定、第14条标题的修订、消耗投入物的定义和退税审核机制等问题。关于将《反倾销协定》修改移植至《补贴与反补贴协定》,此次会议从技术层面逐条讨论现有两协定中对应条款的差异,以及哪些差异条款需要进行统一。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反倾销技术专家组会议,主要讨论损害调查问卷。美国、加拿大、中国依次介绍了本国问卷,并就其他成员的问题予以解答和澄清。

  中国代表团还利用会议间隙,分别与日本、巴西、澳大利亚等成员进行了双边磋商,就反倾销中的归零、补贴与反补贴中的出口信贷、中方3份非文件等交换了意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