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9年10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五次磋商

  10月26-28日,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在日内瓦举行,公平局、条法司、世贸司及驻WTO代表团派员参会。此次会议就反倾销中的被调查产品、关联方提供信息、申请人资格、主席案文第5.5条至第9条中的修订内容等问题,补贴与反补贴中的管制价格和外部基准、上游补贴传导、出口竞争力等问题,以及将《反倾销协定》修改移植至《补贴与反补贴协定》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还逐条讨论了《反倾销协定》第7条之后的条款和《补贴与反补贴协定》中对应条款的差异,以及哪些差异条款可以进行统一。

  目前,多哈回合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继续按照“三个支柱”的模式进行,但谈判实质进展缓慢。对于主席案文括号标示的内容和未涉及内容,各方争议较大,分歧短期内难以弥合。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