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09年12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六次磋商

  12月7日至9日,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在日内瓦举行,公平局、世贸司、调查局及驻WTO代表团派员参会。

  在反倾销规则谈判方面,与会成员就因果关系、反规避、第11.2条复审、以及其他非括号问题进行了磋商。在补贴与反补贴方面,成员讨论了非赢利机构提供融资问题、利益分摊和归属问题等。为加严反补贴纪律,中方提出两项旨在加严反补贴调查纪律的提案,分别为“新增补贴项目的处理”(TN/RL/GEN/160)和“立案前磋商”(TN/RL/GEN/161)。中方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两个提案的背景和必要性,指出当前快速增长的反补贴调查已成为成员方频繁使用的贸易救济手段,反补贴措施的滥用已成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形式;目前反倾销规则和加严补贴纪律已历经多轮磋商,而改进反补贴规则、加严反补贴纪律尚未展开讨论,这不利于最终达成一个平衡的补贴与反补贴协定。鉴于日程已满,本次会议未就中方提案进行详细讨论,主席决定将其列入下次会议日程。

  会议期间,中国还邀请美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巴西、挪威、韩国等成员进行了密集双边磋商,介绍两个新提案的背景和条文修改技术细节,听取对方意见和建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