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规则谈判> WTO反倾销反补贴规则谈判> 主席案文> 主席第二稿案文

来源: 类型:

2010年3月 主席第二稿案文第八次磋商

  2010年3月2-4日,WTO反倾销规则谈判在日内瓦举行,公平局、条法司、调查局、世贸司及常驻WTO代表团派员参会。此次会议讨论了主席第二次案文中争议较大的“归零”、低税、公共利益及日落复审等四个问题。

  总体来看,各成员仍坚持原有立场,未见松动,对立明显。“归零”问题上,包括中方在内的绝大多数成员要求在反倾销调查的各阶段均禁止使用“归零”做法。美国立场依然强硬,强调规则谈判若不能妥善解决“归零”问题,将会影响整个谈判结果。

  日落复审问题上,日本、韩国、挪威、香港等FANs成员强烈要求反倾销措施实施5年之后强制日落。美国坚持反对对反倾销措施实施强制日落,表示应维持现行协定的表述。低税原则和公共利益问题方面,各成员也重申了一贯立场。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与韩国代表团进行了双边磋商。就规则谈判前景广泛交换了意见。本次会议后,主席案文第二稿的磋商基本完成。谈判可就此告一段落。从目前形势来看,规则谈判进程依然不明朗。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